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蘭蒂釀農災 舒淇問政府:你們在幹嘛

2016/9/17 12:05(9/17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17日電)強颱莫蘭蒂肆虐南台灣,造成農損慘重,女星舒淇在臉書轉發農民謝銘鍵以KUSO方式、反映嚴重農災情形的影片,並質問政府「就讓農民們辛苦打拚付之一炬嗎?你們在幹嘛?」

中秋強颱莫蘭蒂挾帶強風豪雨襲台,造成農牧養殖業損失慘重,玉里鎮青農謝銘鍵(小劍劍)在臉書PO影片,用KUSO的方式,無奈點出因為沒經費,花蓮玉里鎮稻田已水深及胸,呼籲相關單位改進排水系統問題,引起網友迴響,目前已超過54萬人次點閱。

向來關心社會議題的女星舒淇也在臉書轉發該短片,並寫道,「請問政府大人們怎麼辦?!就讓農民們辛辛苦苦打拚付之一炬嗎?!那你們在幹嘛?!」帶頭呼籲相關單位,解決農民的困境。

不過,舒淇貼文一出,引發正反兩極的評論,有人認為藝人關心社會是好事;但也有網友認為,「此刻政府單位與民間團體,大家都很盡力、很疲於奔命了。」與其在網路上發言,不如付出實際的行動,更有助於解決問題。1050917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莫蘭蒂全台農損近7億 高雄市最慘重
影/陸軍最後才撤離影片 支援救災義無反顧
務農沒老婆?他拍片翻轉10個刻板印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