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幸福縣市新竹市奪冠 台中居六都第一

2016/9/20 10:06(9/20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日電)2016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天揭曉,新竹市幸福大躍進,成為2016年幸福縣市第1名,重返2012、2013年連2冠榮耀;6都第1名則由台中市拿下,是最幸福的直轄市。

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年邁入第5年,新竹市不僅躍居第1名,更一舉進步9名,拿下幸福進步獎;這也是新竹市5年來第3度奪冠,可說是全台最幸福的縣市。

此外,澎湖縣排名第2,已連3年名列前3名,可謂幸福常勝軍;花蓮縣,排名第3,客觀幸福力上升,環境品質滿意度最高。

調查指出,第2名的澎湖縣今年的主觀幸福感上升為全台第1,在工作生活平衡、政府作為、個人安全、工作狀況等4大領域的滿意度最高;惟客觀幸福力微降,主要是安全指標下滑。

第3名的花蓮縣則維持穩定的幸福表現,並在相對偏弱的客觀幸福力上進取有成,主觀幸福感排名維穩於全台第2,尤其是在環境品質、居住條件2大領域,縣民滿意度全台最高。

「縣市幸福指數」深入分析縣市「主觀幸福感」與「客觀幸福力」表現,訪問全台2萬2497位民眾對居住條件、家庭經濟、工作狀況、親友支持、環境綠化及汙染防制、政府施政、健康狀況、生活現狀、個人安全、工作和生活平衡等11項指標滿意度。1050920

六都幸福指數 台中最優新北居末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日電)2016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天揭曉,六都中以台中市表現最佳、最幸福,在20縣市中排名第 7,至於六都之末仍是新北市,不過,總排名已從去年的第18名,進步到第14名。

由南山人壽與經濟日報舉辦的2016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年已進入第 5年,就六都幸褔指數來看,以台中市表現最佳,在20縣市名列第7,也是5年以來最優成績。

調查指出,台中市在主觀、客觀指標雙升,首度進入主客雙優縣市區,今年總排名第7,較去年前進7個名次;其中,市民收入、安全的客觀指標都轉好,主觀幸福感更大幅提升。

此外,高雄市、桃園市、台北市、台南市,今年排名依序為第9、10、11、12名,排名相當接近。

其中,台北市客觀幸福力已連四年居所有縣市第一,但主觀幸福感從去年第 5名退步至第17名,影響台北市整體幸福表現,幸福指數退步了 7個名次,退居第11名。

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市從去年的第18名進步到第14名,主客觀雙升,是新北市表現最好的一年,雖仍居六都之末,但谷底翻轉的努力成果已現。

「縣市幸福指數」深入分析縣市「主觀幸福感」與「客觀幸福力」表現,訪問全台 2萬2497位民眾對居住條件、家庭經濟、工作狀況、親友支持、環境綠化及汙染防制、政府施政、健康狀況、生活現狀、個人安全、工作和生活平衡等11項指標滿意度。1050920

※你可能還想看:
外籍人士評最宜居住地 台灣奪全球榜首
亞洲50家最佳餐廳 台灣2家餐廳上榜
3年造訪台灣超過30次 日本超人氣攝影師:人是台灣最美風景!
路邊攤買東西半買半相送 外籍實習生:台灣的好不能只有我看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