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受邀ICAO 外長表達強烈遺憾盼是個案

2016/9/23 13:16(9/23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3日電)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對今年未收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邀請函強烈遺憾,媒體詢問是否是誤判情勢,他回答過程中有許多友好力量支持台灣,希望這次是個案。

李大維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對今年沒有收到ICAO大會邀請函,對此政府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面對無理打壓,台灣2300萬人民反對到底,並強調這對國際飛航安全是重大損失。

平面媒體提問這次外交挫敗,外交部是否已經準備好一連串的打擊,以及「你先前說對情勢樂觀,結果未收到邀請函是否誤判形勢」?

李大維表示,外交部負責國家與外國交往聯繫 ,過去4個月來所有同仁竭盡心力就ICAO案,與邦交國及非邦交國密切聯繫,其中許多管道給我們許多訊息,但直至今天上午才知最後結果是這樣,令人失望,但他認為在台灣辦外交沒有悲觀權利,必須樂觀以待,未來還有很多國際組織工作要去面對,所有外交部同仁會一本初衷,全力為台灣中華民國外交空間繼續努力。

外媒詢問「你對中國大陸憤怒嗎?」,李大維說對不能參與今年ICAO大會的決定感到不高興(upset),這是我們要去面對的,但過程中還是有許多友好力量支持。

外媒提問,ICAO事件會是個案嗎?李大維從外交部角度會希望是個案,但所有同仁也做好各種準備,這是對國人負責任的做法 ,只說所有同仁全心全力為國家利益繼續奮鬥,至於抗議這些動作都會做。

網路媒體再詢問對這件事情有沒有政治責任?李大維回答,中華民國外交從來沒有好做過,從退出聯合國後在國際空間不斷遭打壓至今沒有變過, 可見的未來也不會有很大變化,稍後陸委會也會發表嚴正聲明,大家去細讀聲明稿就清楚我們的想法。

電子媒體提問在ICAO官網上,台灣被標成「中國台北」,對此外交部會表達抗議嗎?李大維說,若有這件事,那當然是錯誤的, 我們會正式表達還是「中華台北」民航局,這是我們一貫的立場,從來未改變。1050923

未受邀ICAO 外長:飛航不應分藍綠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3日電)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舉行記者會,就未能受邀出席國際民航組織(ICAO)一事表示,這對台灣極為不公平,飛航不應該分藍色或綠色,也不應受到政治框架的限制。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中午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表示要以沉痛心情且非常遺憾的報告,「我們沒有收到ICAO邀請函」,對這樣結果政府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這是一項錯誤的決定,對台灣極為不公平,更對整個國際飛航安全是重大損失」。

李大維並嚴正指出,ICAO罔顧眾多國家希望台灣再度受邀與會要求,達到無縫天空目標,對ICAO這樣重要國際組織的中立與誠信已造成嚴重損害。

他強調,飛航不應涉及政治,也不應該分顏色,不管你是紅色、藍色或綠色,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凌駕人類的生命;台灣尋求參與目的在於世界各國共同面對飛安,並達成無縫天空目標,不應受到政治框架的限制。

面對無理的打壓,李大維說,台灣2300萬人民都會堅決反對到底,並對任何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的空間的行為表達不滿。1050923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不能因不民主框架限制 被剝奪應有的權利
無ICAO邀請函 張小月:最大癥結在陸方對台灣的打壓與破壞
AIT聲明 美國挺台灣繼續參與ICAO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