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貓咪白天睡飽飽 晚上吵主人怎麼辦?

2016/9/24 16:42(9/24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4日電)貓咪白天睡大覺,晚上會不會吵主人?五洲動物醫院醫師陳震寰表示,新養的貓咪可能需要磨合,但養一段時間,自然會適應主人的作習,如果嫌吵,就不要讓貓進臥房。

陳震寰解釋,貓是夜行性動物,白天睡覺,晚上活動是天性,但也有例外的情況;就如同人習慣晚上睡覺,但還是有「夜貓子」,晚上精神旺盛。

他說,貓白天睡覺可能要睡到12小時,但不見得一次睡足,拆開來睡的機會較大;但既然被人飼養,即便初期仍有自己的習性,但多數的貓最後還是會隨主人的作習調整;如果實在調整不過來,甚至晚上吵到主人睡覺,還是可以關起來,或關在另一房間。

雖然一般認為狗比較忠心,但他強調,其實貓也會認主人。

光華商場附近有一條以賣小吃為主的巷子,不少店家都有養貓防鼠。週末晚間7時多,一連好幾家的店門口都有貓咪排排站,可就有一隻貓咪睡在義大利麵店門口椅子上。

經營鐵板燒的店家指出,以前也養一隻貓,都會自動回來,晚上就睡在店裡,但店內重新裝潢之後,貓竟然就沒回來了。

巷底賣炸醬麵、辣醬麵的老闆說,店裡本養兩隻小貓,但現在只剩這隻叫「咪咪」的母貓;牠才1、2個月大時,曾因攻擊大老鼠,肚子被咬一口,被嚇到之後,現在只敢抓小老鼠。

咪咪白天就睡在店內的樓梯口,晚餐時間陪主人賣麵,或到附近玩,但晚上9時打烊時間一到,就會在門口等主人,當叫牠進來時,只聽到喵的一聲,已乖乖的回到店內;老闆透露,咪咪最厲害的是會自己上洗手間,原本還準備貓砂,沒想到牠竟會上人的洗手間。105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