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因編輯技術 唐獎得主:會用在人類胚胎

2016/9/24 17:13(9/24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第二屆唐獎生技醫藥獎得獎人之一的珍妮佛.道納(Jennifer A. Doudna)今天說,「CRISPR/Cas9」這項基因編輯技術會利用在人類的胚胎上,甚至有些國家已開始進行相關實驗。

第二屆唐獎得獎人日前揭曉,今天得獎人或其代理人齊聚一堂對外發表演講。這屆生技醫藥獎得主之一的珍妮佛.道納(Jennifer A. Doudna)在演講後的記者會,作上述表示。

道納說,未來為了達到治療目的或父母期望孩子有部分特質,是有可能可以使用基因編輯技術的,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要展開全球對話,讓一般人可以充分了解這項科技,且保持高度透明,讓世界各界參與,也是可以兼顧安全跟道德倫理的發展之一。

另一位得獎人伊曼紐.夏彭提耶(Emmanuelle Charpentier)也說,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CRISPR/Cas9」,讓它去做為消弭特定疾病的工具。夏彭提耶指出,許多科學家都希望可以找到標靶治療的方法,目前在免疫醫學、眼睛及血液等,都已經開始使用這項技術來進行臨床實驗,等到結果出爐後,將會有更具體的結論。

得獎人張鋒則說,樂見這項技術在治療領域的進展,但要思考在開發新藥時,會產生的毒性、耐受性等問題。1050924

※你可能還想看:
曾想棄理學文 道納找到訂製完美寶寶法
狄培理反對美伊戰爭 強調文明對話
反恐戰爭使用酷刑逼供 唐獎得主批猶如納粹
「東方諾貝爾」 唐獎讓世界看見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恐戰爭用酷刑 唐獎得主批猶如納粹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