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梅姬恐襲台東 紅葉部落喊麥擱來亂

2016/9/24 18:01(9/24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梅姬颱風目前預測方向可能撲台,台東恐面臨今年第3個強颱襲擊,目前尚在復建的台東紅葉部落今天總動員和時間賽跑,希望颱風「別再來亂了」。

今年7月初尼伯特颱風帶來17級瞬間陣風,重創台東農業、市容和上百萬棵的樹木;太麻里鄉30幾戶民宅受損,總計損失新台幣40億元。

接著9月15日莫蘭蒂颱風帶來驚人的雨勢,台東許多地區單日累積雨量超過千毫米,尤其是延平鄉最嚴重,導致少棒的故鄉紅葉村有26戶遭土石掩埋或全埋。

紅葉村目前尚有近百人無法回家,住在收容中心或親友家,這幾天大型機具開始清除1、2公尺深的土石。國軍連日已清出1500餘公噸土石,將掩埋的巷道挖出來。

「可以不要來嗎」,聽到颱風有可能撲台,還在清理家中土石流的余姓婦女,擔心的說,好不容易將屋內的土石挖出來,「這下又要完了」、「不要說颱風,只要下雨,土石又有可能發生」。

「可以不要再來亂了嗎」,家裡被半埋的民眾,一家人今天將屋內被土石掩埋的沙發、獎盃、桌椅搬到外面,希望能找到可用的家具,聽到颱風要來,只能央求老天爺垂憐。

「如果颱風真的來,這幾天都白做了」,村民說,好不容易把馬路挖出來,這下都做白工;不過,村民還是認真的清理被掩埋的家園。

今天國軍發起假日回鄉救援活動,有30名延平鄉官兵響應,協助居民住宅清淤工作,主要清除道路排下淤泥。

另外,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今天也動員35人、利稻部落牧師卡法司也動員10餘人到紅葉村幫忙族人,希望讓族人能早日重返家園。1050924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梅姬轉中颱 25日晚發海警機率變高
颱風梅姬形成 恐發展成今年前3強颱
颱風梅姬持續接近 吳德榮:不會是秋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