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獎備佳餚 望月登樓宴客

2016/9/25 19:51(9/25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唐獎第二屆盛宴」今天以「望月登樓」為名在圓山飯店舉行。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基金會精心準備美食佳餚,盛情款待遠道而來的得主,為貴賓提供輕鬆愉快的饗宴。

唐獎教育基金會今天下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第二屆頒獎典禮,表彰在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領域具有卓越貢獻的得獎人,晚間也在圓山飯店舉辦「唐獎第二屆盛宴」,以「望月登樓」為宴名,宴請遠道來台領獎的得獎人。

與會貴賓包含本屆唐獎得獎人或其代理人、唐獎創辦人博士尹衍樑、監察院長張博雅、陳振川及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等。

盛宴一開始由優人神鼓帶來「奔騰」演出,隨後由陳振川等人致詞。陳振川說,「望月登樓宴」寓意得獎人們對未知的嚮往與實踐的毅力,如同望遙遠的月亮,一步步登樓探索境界。

第二屆唐獎盛宴由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郭宏徹擔任美食顧問,從「唐獎四大獎項」、東方文學瑰寶「唐詩」和「台灣在地當季食材」創意發想,設計出「望月登樓宴」。從詩仙李白作品中名句「舉頭望明月」搭配王之渙「更上一層樓」為發想,寓意唐獎所表彰的科學與人文精神。

唐獎盛宴以「食在季、吃在地」作為理念,不僅呼應唐獎永續發展獎「減少碳足跡」的精神,也利用台菜風味美饌,向得獎人致敬。105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唐獎第二屆頒獎典禮 得主致詞精華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