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損毀文物 國際法院判極端份子戰爭罪

2016/9/27 20:33(9/27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7日專電)國際刑事法院今天判處馬利伊斯蘭武裝組織「信仰捍衛者」成員馬蒂9年有期徒刑,理由是他涉嫌損毀位於廷巴克圖的歷史文物。這是國際法院首度認定這類犯行屬於戰爭罪。

這起事件起因於馬利武裝組織「信仰捍衛者」(Ansar Dine)位於廷巴克圖(Timbuktu)負責人馬蒂(Ahmad al-Faqi al-Mahdi)在2012年時下令破壞當地的陵墓、清真寺與古伊斯蘭手稿。

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在去年9月對馬蒂發出通緝令,並在今年3月以戰爭罪將他正式起訴。這也是首度有伊斯蘭極端份子遭到國際法院起訴。

經過半年審訊,國際刑事法院今天做出判決,3名法官一致認定馬蒂犯下戰爭罪,蓄意破壞應保存的歷史文物。由於馬蒂在審判過程中十分合作,拘留期間表現良好,決定判處他9年徒刑。

馬蒂是首名在國際刑事法院接受審判的伊斯蘭激進份子,也是首名因為涉嫌破壞歷史文物遭到判刑的罪犯。1050927

破壞文物為戰爭罪 聖戰士被判9年徒刑

(中央社海牙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刑事法院戰爭罪法官今天裁定馬利聖戰士摧毀廷巴克圖歷史神廟有罪,判處9年徒刑。法院期望傳達強有力訊息,保護全世界古老建物。

法新社報導,馬蒂(Ahmad al-Faqi al-Mahdi)是第一個在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受審的聖戰士。

主審法官邦卡朗安(Raul Pangalangan)在法庭說,馬蒂「監督攻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10座寺廟和清真寺。

邦卡朗安說:「法庭一致認定馬蒂攻擊受保護的地點屬戰爭罪,裁定他有罪。」他還說,馬蒂的罪行「重大」。

這個歷史性判決是單純聚焦破壞文物為戰爭罪的首例,也是馬利衝突的第一起審判。(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50927

※你可能還想看:
莫蘭蒂引發山洪 泉州8百年古橋攔腰斷
遼寧700年野長城 整修像水泥地
北京唐代佛塔龕門被盜 尋獲已斷成3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