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岱鋼若行使FA權利 數個球團將搶人

2016/9/29 11:52(9/29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本「Sponichi Annex」報導,台灣旅日棒球好手、日職日本火腿隊外野手陽岱鋼行使國內自由球員權利的可能性高。他對日本火腿隊昨天獲得睽違4年的太平洋聯盟冠軍貢獻大。

29歲的陽岱鋼本季打擊率2成92、14轟、61分打點。他效力的日本火腿隊昨天擊敗西武隊,拿下睽違4年的洋聯冠軍,陽岱鋼有很大的貢獻。

他可能行使自由球員(FA)權利,球季結束後,他將正式向球團申請,若宣布為FA,日本國內其他球團包括洋聯的阪神、央聯的樂天等球團勢必展開搶人大戰。

陽岱鋼是在今年4月25日獲得日本國內的FA資格。

報導說,對於球季結束後,是否行使FA權利,陽岱鋼曾對周邊相關人士透露「希望到真正需要我的球隊效力」。

陽岱鋼之所以可能行使FA權利,主要是他認為「我的棒球生涯,要考慮到家人,我希望能多打幾年」。他考慮到家人的心意很強。他2005年進入日職之後,在北海道打球,對北海道有很深的感情,妻女也隨他住在北海道。

但去年,他向球團表示,希望能簽複數年契約,結果協商不順,只簽單年契約,年薪被減4000萬日圓,減為1億6000萬日圓。對於這樣的內容,他一度採保留的態度。最後是加上獎勵金,他才簽約,但他還是希望能簽複數年約。

今後,球團方面會在FA交涉上挽留他,但原則上,他若行使FA權利、要留下,球團應不會准。因此他很可能選擇走移籍的道路。

報導說,陽岱鋼天生樂觀的個性,深受眾多球迷的喜愛,人氣高。在台灣也是國民心中超級球星,他的動向備受注目。1050929

※你可能還想看:
「這麼好的東西不要浪費了!」陽岱鋼跨海買憨兒月餅網友大讚
陽岱鋼愛說笑:我人生最迫切得到的除了我老婆就是咖啡了
陽岱鋼生涯首次再見安打 愚人節竟被巴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