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男子引爆瓦斯 1死5警消受傷

2016/9/29 08:37(9/29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9日電)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民宅內,今天凌晨一名林姓男子引爆瓦斯,造成1死6傷,其中包含3名消防人員及2名警員,警方初步研判,疑似是金錢欠債糾紛所致。

北市消防局今天凌晨5時10分獲報,在萬華區西藏路一間民宅有人鬧自殺,到場時,發現60歲林男與50歲婦人爭吵,屋內瓦斯味很重,正準備上前勸說時,林男用打火機引爆瓦斯,導致民宅起火。

警消人員緊急疏散周邊民眾和居民,並在早上6時15分撲滅火勢,林男全身80%燒燙傷,意識不清,50歲婦人全身燒黑,當場無呼吸心跳,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另外有2名員警及3名消防人員受波及,多為局部燒燙傷、胸悶等,最嚴重的是張姓員警左腿及右手27%一度燒燙傷、左手9%二度燒燙傷,所幸皆無生命危險。

台北市消防局小隊長謝恩基回憶起當時,仍心有餘悸。他說,最初獲報民眾報案,到場時家屬說林男把大門深鎖,敲門都不理,後來家屬提供鑰匙,順利進入屋內。

謝恩基說,見到林男時,他正手持打火機與50歲婦人爭吵,並有濃濃瓦斯味,警消人員研判有瓦斯爆炸疑慮,正要勸說,但不到10秒鐘,林男就點燃打火機引爆,一團火球瞬間從眼前衝來,根本閃避不及,身上裝備都被燒掉,屋內牆壁也被炸爛,顯見威力之大。

萬華警分局表示,初判研判,疑似是林男與這名50歲婦人有債務關係,該婦人上門爭吵,林男情緒起來,才引爆瓦斯,要同歸於盡,不過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