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邀請 陳敏鳳任行政院發言人機要

2016/9/30 15:32(9/30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明天上任的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宣布,資深媒體工作者陳敏鳳將出任辦公室機要。媒體詢問如何說服陳敏鳳?徐國勇說,「一杯咖啡就請來了」。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中午與徐國勇一起出現在行政院記者室,徐國勇與媒體交換名片,並開玩笑說現在跟童振源是「阿里山吳鳳(無縫)接軌」。媒體詢問有要增設副發言人嗎?徐國勇說,正在找常任文官,但未確定。

媒體興趣濃厚問如何說服陳敏鳳點頭接任機要?徐國勇說,「一杯咖啡就請來了」;陳敏鳳則笑說,「好像還不是你出錢」。

此外,徐國勇證實,另一名辦公室機要將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林聿嬋出任。

徐國勇說,明天上任後將與行政院長林全到南部勘災,對於未來工作,要把政策講得更清楚、白話,也由於熟悉立法院運作,未來也會想辦法常回立法院溝通「串門子」。1050930

徐國勇宣布 張秀禎任政院副發言人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的徐國勇今天宣布,副發言人一職將由外交部副參事張秀禎出任,盼借重張秀禎對外交與新聞的熟悉,與媒體有更好互動。

徐國勇明天將正式上任,下午他證實副發言人一職將由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副參事回部辦事張秀禎出任,由於張秀禎是常任文官,所以編制員額沒有改變也沒有占缺。

對於未來如何分工,徐國勇說,因為發言人有很多會議,有時開會需要1、2個小時,不方便回覆媒體,因此一些訊息可能會有回覆的落差,未來要拜託副發言人跟媒體有更好互動,有時他若在忙而需要對外發言時,以張秀禎是新聞局出身又有外交官資歷,相信可以擔當大任。

張秀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新職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很好的歷鍊,有機會追隨行政院長官為國家政府做事,這是一個榮幸,她將全力以赴。

據資深外交官表示,張秀禎在外交部任事積極,去年奉指示負責彙整外交部藏畫,出版第一本書畫精選集「藝苑長春」,當時外交部長林永樂還在記者會上公開肯定她。

張秀禎是政治大學政治系畢業、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政治研究所國際關係碩士,行政院新聞局選送美國南加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2007年暑期公眾外交高階訓練班結業、行政院新聞局98年模範公務員,曾擔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室秘書、行政院新聞局國際新聞處科長、駐舊金山辦事處副參事(以組長名義對外)。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