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入圍一路順風8項大贏家 納豆搶男配

2016/10/1 19:56(10/1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日電)第53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金馬導演鍾孟宏執導國片「一路順風」獲8項提名,成為入圍大贏家,鍾孟宏直呼開心,最感動演員納豆能入圍男配角。

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晚間在台北舉行,鍾孟宏執導的「一路順風」風光入圍8項,包括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攝影、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原創電影音樂。

鍾孟宏表示,謝謝大家,感動納豆能入圍男配角,公布入圍後納豆有打電話給他,很開心。角逐影帝的許冠文說,38年前曾以「賣身契」入圍金馬導演,努力這麼久才再入圍,笑稱「年輕演員應該比我更有時間等」;很幸運能碰到鍾孟宏,所有合作演員都很優秀,尤其是納豆。

香港演員曾志偉兒子曾國祥執導的「七月與安生」,入圍最佳導演、女主角、改編劇本、原創電影歌曲等7項,中國大陸演員馬思純和周冬雨爭后,包辦女主角兩項入圍。曾志偉則以「一念無明」角逐男配角,父子倆一同入圍金馬。

導演趙德胤執導的「再見瓦城」入圍6項,包括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原著劇本等,趙德胤更獲得「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演員柯震東以走過大麻風波的復出之作成功翻身。同獲6項提名的還有「八月」和「皮繩上的魂」。

競逐最佳劇情片的「樹大招風」、「我不是潘金蓮」都獲5項提名。國片部分,「紅衣小女孩」入圍最佳新導演、女主角等4獎;「只要我長大」入圍最佳新演員、原著劇本、原創電影歌曲;「樓下的房客」角逐最佳女配角及視覺效果;「六弄咖啡館」、「德布西森林」、「失控謊言」、「白蟻」也都有入圍。1051001

※你可能還想看:
金馬獎第53屆 完整入圍名單看這裡
金馬獎入圍公布延遲 評審討論好膠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