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社會黨黨魁辭職 政治僵局有解

2016/10/2 05:07(10/2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輸掉黨內攤牌投票後,處境艱困的西班牙社會黨黨魁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宣布辭職。桑傑士下台可能為組成新政府及終結歷時9個月政治僵局鋪路。

桑傑士的社會勞工黨(PSOE)黨內反對人士,希望解除該黨對保守派代理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領導新政府的反對立場,此舉可能是突破歷時9個月政治癱瘓的關鍵。

在此之前,桑傑士的35位執委會成員當中有17人於本週三集體請辭,意圖逼桑傑士下台。

他的反對者希望社會黨利用於6月大選贏得的國會85個議席,協助化解國家僵局,藉由在信任投票時棄權,讓拉荷義得以領導右翼政府,而非如同本月稍早前般投下反對票。

桑傑士的支持者則認為,即使意味僵局勢必會拖長,阻止拉荷義再度執政仍是較佳選項。

在連接2次大選、無任何政黨取得可單獨執政的過半數議席後,西班牙自2015年12月以來,就因各黨派未能達成協議,無法組成新政府。

拉荷義領導的人民黨(Popular Party),雖然贏得2次大選,但都未掌握過半席次,無法組成新政府,被迫透過協商組成少數政府,但社會黨本月稍早已對新政府投下反對票。105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