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2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0/21 0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中菲關係回暖 一趟北京行 拋南海爭議 杜特蒂:向美國說再見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1日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北京握手言歡,盡釋前嫌。習近平向杜特蒂提加強互信、務實合作、推動民間往來以及加強地區和多邊事務合作等4點未來發展建議,中菲關係全面回暖。

中國時報:違建暴增2成 祭重罰!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1日報導,違建愈拆愈多!據營建署最新統計,至8月底止,全國違建量正式突破66萬件,占總住宅數量8%,等於每12件就有1戶是違建,比起5年前近15戶才1戶高出許多。為降低違建戶,營建署擬修法,若經查報未自行拆除者,將祭最高50萬元的重罰。

蘋果日報:先天皮膚炎 被貴婦投訴噁心 歧視 樂園拒病童進場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1日報導,因偏見讓本該充滿歡樂聲的親子樂園,成歧視場所。民眾林先生投訴,他的女兒患有先天異位性皮膚炎,非傳染病,日前想到北市京華城的奧斯丁夢想樂園玩,卻遭業者拒於門外,他哽咽說:「還說有孕婦投訴我女兒讓她覺得噁心、想吐。」此事引發網友怒轟歧視。消基會也批,業者不應藉此理由拒絕入場。

自由時報:杭州文博會 中方硬逼改名 原民會退出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1日報導,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昨天率領10個原住民族文創團隊前往中國杭州,參加為期5天的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未料開幕前竟發生中國方面要求將「原住民族」改稱「少數民族」,並撤除「原住民族委員會」招牌,展館因此遭中方破壞的狀況;原民會官方憤而宣布退出本次杭州文博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