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刧台籍輪機長 蔡正元:清晨5時抵廣州

2016/10/25 07:27(10/25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協助營救台灣船東登記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被綁架人質的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在臉書說,遭劫持的人質已在今晨5時抵達廣州,輪機長沈瑞章已與家屬團圓,預計明天返台。

懸掛阿曼旗的Naham 3漁船,於民國101年3月在塞席爾(Seychelles)南方遭海盜劫持後,船上船員成為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第2長久人質。據報導,索馬利亞海盜已釋放26名亞洲人質,船員來自中國大陸、台灣、柬埔寨、印尼、菲律賓和越南。

蔡正元上午在臉書PO出最新消息進度說,被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的人質從肯亞搭乘飛機於今晨5時抵達廣州。

蔡正元也說,已派助理於昨夜抵達廣州協助相關事宜。輪機長沈瑞章已與家屬團圓預計明天返台。

蔡正元接受訪問時表示,沈瑞章是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班機,已在今天上午5時抵達廣州,稍做休息。1051025

被刧台籍輪機長 清晨5時抵廣州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被索馬利亞海盜釋放的台籍輪機長沈瑞章,今天清晨5時在中國大陸外交部人員及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等人陪同下,從肯亞首都奈洛比飛抵廣州。

海基會方面昨天傍晚去函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希望能盡速將人接回台灣,並請大陸提供便利與協助。

政府原先計畫由駐外人員將沈瑞章直接從肯亞首都奈洛比接回台灣,但沈瑞章希望與其他的大陸船員一起先到廣州再回台灣。

「Naham 3」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起初船上共有29名船員,其中船長及輪機長為台灣籍,另有中國大陸漁工10人、越南籍3人、印尼籍5人、菲律賓籍5人及柬埔寨籍4人。

據瞭解,台籍船長在民國101年3月28日遭海盜殺害,另有1名中國大陸籍及1名印尼籍漁工在遭挾持期間病故,沈瑞章是倖存獲釋人質中唯一台灣籍人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