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瑞章:對不起家人 再跑船希望渺茫

2016/10/25 14:34(10/25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5日電)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中來自台灣的輪機長沈瑞章今天抵達廣州,他說,看到太太眼淚就流出來了,對不起太太跟女兒;太太應該不准他再跑船,「跑船希望渺茫」。

協助營救台灣船東登記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被綁架人質的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上午接受廣播訪問,並在廣播中與目前人在廣州的沈瑞章電話連線。

沈瑞章在電話中表示,早上才到廣州,看到太太眼淚就流出來了,他對不起太太跟女兒,整件事,沒辦法,老天安排。

他說,在船上時,他親眼看到船長、船東虐待船員,在Naham 3號上,衛生紙、毛巾和牙刷都要錢,菲律賓漁工一個月薪水才150美元,「船長更可惡,一天只給他們吃兩餐」。

沈瑞章原本可以先獲釋,不過,他說,每個人都想走,被海盜抓了,看到AK47每天指著,誰不想走?但他想到,他都已經58歲,其他漁工很年輕,如果他走了,其他這麼多年輕漁工完蛋了,誰來領導他們的士氣。

沈瑞章也說,遭囚期間,晚餐只有一碗白米飯、100cc糖水,早餐就是春捲皮,一天就這樣解決,其他什麼都沒有,如果海盜談判破裂,連水也不給他們。

他表示,被抓期間,抓老鼠來吃很平常,越南、柬埔寨漁工甚至還用火烤蠍子、蜈蚣吃。

談到未來是否再跑船,沈瑞章說,要經老婆、女兒同意,他跑船30、40年,跑船沒什麼壞處,只是他的運氣不好碰到海盜,很多人跑50、60年,海盜連看都沒看過。

主持人詢問想向政府說什麼,沈瑞章表示,這4年多來,想說的以前已經都說完了,人都回來了,也不需要再想以前傷心事,說多了沒有用。

懸掛阿曼旗的Naham 3漁船,於民國101年3月在塞席爾(Seychelles)南方遭海盜劫持後,船上船員成為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第2長久人質。據報導,索馬利亞海盜已釋放26名亞洲人質,船員來自中國大陸、台灣、柬埔寨、印尼、菲律賓和越南。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