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男捐肝救了她 移植成功後娶了她

2016/10/27 18:29(10/27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退役陸戰隊員鄧普西捐肝給陌生人時,萬萬沒料到,接受移植獲救的女子後來會成為他的妻子。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個愛情故事始自伊利諾州芝加哥南方村落法蘭福特(Franfort)。鄧普西(Christopher Dempsey)聽同事提到親戚正等待肝臟移植。

鄧普西說:「我想,那樣情況下,我或我的家人也會需要人幫助。」

38歲的鄧普西決定接受檢驗,發現他符合等待移植、現年27歲的克魯格(Heather Krueger)的需求條件。

克魯格肝病發展到第4期,已病了2年。醫生告知,如果不進行移植,僅有50%機會可再活2個月。而美國有超過11萬9000人等待肝臟移植,她的家人與時間競賽,要找到合適的捐贈人。

這時,鄧普西出現,他於2015年2月打電話告訴克魯格願捐肝,這是兩人第一次說話。在那之後不久,兩人第一次見面共進午餐,鄧普西請客。

移植手術前數週,鄧普西和他的機車俱樂部發起募款,他和克魯格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多。

克魯格3月動手術時,他們已經約會幾次。

自鄧普西通知克魯格他是合格捐贈人後不到兩年,兩人步入禮堂。(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