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穆迪鐵口直斷 預測希拉蕊將勝選

2016/11/2 00:18(11/2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穆迪分析公司今天公布預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將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但分析師不敢保證,電腦模式將在今年的非典型選戰中繼續神準。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在美國大選前1週公布,以內部程式分析的選舉結果,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將以332張選舉人票當選,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將獲206張。

穆迪自1980年起,以政黨傾向為標的,使用內部專有程式,30多年來神準預測美國總統結果。2016美國大選選舉人票總數為538張,候選人須取得過半270張才能當選。

本屆美國總統選舉充滿高度不確定性,傳統民調與電腦模式能否準確預測結果,人人心中都有個問號,競選陣營更是戒慎恐懼。

穆迪經濟學者懷特(Dan White)表示,由本屆大選的週期性異常現象來看,選民極有可能對變動的經濟與政治情勢有異於過去的反應。電腦模式分析,特別是各州的預測,可能會有些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08年大選中,旋風式席捲全美,共獲得365張選舉人票,輕易擊敗對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穆迪當時成功預測數字。

依據美國多家媒體對關鍵搖擺州的分析,希拉蕊仍在大票倉佛羅里達州與賓州領先,也在科羅拉多州和內華達州超前。這是穆迪預測希拉蕊勝選的主因,川普若要勝選,至少要贏得8個搖擺州。105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