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1/2 0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洪習會登場 習近平:台灣政局變化改變不了92共識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日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藉與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舉行「洪習會」閉門會議上,就兩岸關係發展提出6點意見,這是蔡英文總統執政5個月後,習近平首次對兩岸關係發表談話。他強調,台灣政局的變化改變不了「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和核心意涵,承認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關係認定兩岸是「一個國家」還是「兩個國家」的根本問題。

中國時報:習六點 台獨紅線不能逾越 九二共識不可鬆動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日報導,眾所矚目的「洪習會」昨天下午4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兩岸關係發展提出六點意見,強調大陸對「九二共識」不可能有絲毫模糊和鬆動,台獨則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國共兩黨可以探討「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協商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

蘋果日報:4歲遭母灌毒 父又棄養 「我已原諒」毀容女越洋尋親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日報導,37年前一名年僅4歲的小女孩,遭母灌強鹼毀容,雖然救回一命,卻被父親丟棄育幼院。某天,父親到育幼院,帶她吃了生平頭一次義大利麵,沒想到不久後,她被美籍夫妻領養。赴美後,她在關愛滿溢的家庭健康成長,忘了過往傷痛,甚至連中文都遺忘,卻忘不了要找回台灣的親人,「我已經原諒他們了!」《蘋果》即時昨報導她萬里尋親新聞,4小時後就讓她找到哥哥,她興奮說:「台灣永遠是我心裡的那個家!」

自由時報:黨產會認定 中投、欣裕台 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日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召開委員會,認定中央投資公司及欣裕台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條例」規定,禁止中投與欣裕台處分財產,兩公司須在四個月內,向黨產會申報成立至今的所有財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