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大選對立不安 激起選民走進投票所

2016/11/9 07:56(11/9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選民今天投票決定是希拉蕊.柯林頓或是川普成為第45位美國總統,全美各地都出現前所未見排隊等候的選民,拉丁裔選民更是少見地踴躍投票。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於美東時間清晨天未亮前,即見選民在東岸各州選區排隊等候進入投票所。由於投票日並非假日,許多選民趕在上班前投下神聖一票,不少投票所在下班後,再度出現排隊長龍。

包括新罕布什爾、賓夕法尼亞、北卡羅來納、佛羅里達、密西根、俄亥俄、愛阿華、科羅拉多、內華達、維吉尼亞等搖擺州,都出現等候的人龍,有些選民得等候超過2個小時才能進入投票所。

此外,佛羅里達、科羅拉多、內華達等州,都可見較以往選舉更多的拉丁裔選民投票。

2016美國大選因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主打反移民與反區域經貿組織,因此許多拉丁裔選民表態反川普;白人藍領勞工也大舉動員,反對長期支持經貿機構但選前轉向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各種對立與不安的情緒,導致美國選民走進投票所,確保自己的聲音被聽到。

美國媒體上午進行的非正式出口民調初步顯示,民主黨支持者的聲勢看來較高。不過隨著投票進行,選舉結果預測仍有待投票結束後的正式出口民調數字。

2008與2012年的美國總統選舉,因實力懸殊,共和黨候選人馬侃(John McCain)與羅姆尼(Mitt Romney)都在夜間12點前宣布敗選,勝選人總統歐巴馬隨即發表勝選演說,大選順利落幕。1051109

※你可能還想看:
誰將入主白宮?印度魚和中國猴的預測結果都一樣!
美國總統大選誰是贏家 直播看這裡
投票所延長提早投票時間 川普告內華達
特派看總統大選:亞裔選民扮關鍵少數
是否接受大選結果?川普:要看事情發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