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航空停飛櫃檯空盪 旅客批:很誇張

2016/11/22 08:37(11/22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2日電)復興航空今天停飛,桃機復興櫃檯空蕩蕩,地勤人員堅守崗位,有旅客痛罵復興未善盡企業責任,有旅客批復興很誇張。

復興航空今天原訂由桃機起飛最早班機是上午6時30分,GE-866飛往韓國濟州,旅客已轉搭華航及長榮班機,因為大清早,櫃檯沒什麼旅客,復興航空櫃檯地勤人員仍正常上班協助旅客。

不過,今天凌晨4時多,桃機第一航廈復興航空前的櫃檯空蕩蕩,沒有任何旅客,航班表上復興班機,也都取消,復興航空的班機也貼上停飛及參考其他航班資訊。

倒是服務櫃檯有不少民眾前來詢問,一名旅行社工作人員,一早就到復興櫃檯,為50多位旅客轉飛機,所幸相當順利。他說,擔心旅客回不去,還好很順利。

一名台中的林小姐,在網路上刷卡購票,她已知停飛,也已另外買到別的航班到日本,但仍要到櫃檯索取停飛證明,才可申請旅行不便險,她說,航空公司這樣隨便停飛,真的很誇張。

另外一名女子說,復興航空之前的飛安事故多,她們原本都搭復興,現在早就不敢搭了;有旅客也說,企業應該要負社會責任,但這件事看來,復興經營不善,也沒負起社會責任,很不應該,航警也派人在現場協助。1051122

復興航空停航 高機興航櫃檯冷清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復興航空今天停飛,高雄起飛的離島航線11班,1班飛往大陸廈門的興航航班全部取消,但興航部分班機仍停在高雄國際機場機坪待命,興航機場櫃檯則是冷冷清清。

復興航空高雄站地面服務部主任洪翠蘭說,高雄站臨櫃人員今天仍照常上班,提供旅客諮詢服務,但不受理臨櫃退票,若有旅客要退票會請他們循公司公告的退票機制辦理退票;由於媒體已大幅報導及告知公司停航訊息及退票方法,因此上午機場臨櫃幾乎沒什麼人來。

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派員在興航高雄機場櫃檯巡邏,防範可能突發狀況發生。警方說,上午興航櫃檯除有少數興航人員留守,冷冷清清,很平靜。機場航班告示也顯示興航今天班機全數取消,不過,部分興航班機仍停在機坪待命。105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