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性老覺得高女性一等 可能心理不健康

2016/11/22 16:01(11/22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和沒有性別歧視的男性相比,花花公子型或有仇女心態的男性,更加可能出現心理問題。

路透社報導,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在「諮商心理學報」(Journal of Counseling Psychology)發佈的研究指出,分析發現,性別歧視者的行為,和憂鬱症與藥物濫用等心理健康問題有關連。

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諮商心理助理教授、研究主筆王揚(Joel Wong)表示:「諸如花花公子作風、覺得高女性一等這種帶性別意味的行為,不只是社會不公的問題而已,也可能影響心理健康。」

此份研究彙整70多份美國研究,涵蓋11年間超過1萬9000名男性的資料,觀察11種專家普遍認為反映社會傳統中期望的「男子氣概」,像是想拿第一、冒險、追求功名等。

王揚表示,和心理健康問題關係最密切的是花花公子行徑、性淫亂、認為高女性一等這些性格特質。(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