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航空解散 員工茫然吃不下飯

2016/11/22 16:19(11/22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2日電)復興航空今天停飛,上午董事會更通過將解散公司,員工聞訊都吃不下飯,他們批公司不尊重基層,員工未來,茫然無所知。

復興航空今天無預警停飛,上午董事會更通過解散公司,桃機復興辦公室員工,上午原本低調,抱持一絲希望,但聞訊後,公司續存希望破滅,人人臉色凝重,原本中午要用餐,飯也吃不下。

一名之前遭公司資遣及提早退休的資深員工,雖然慶幸自己已離開公司,但對於復興解散的結果,仍讓人不勝唏噓。

一位服務滿25年的員工說,還好他已經可以退休,影響比較小,但其他資淺及中生代員工,真的對未來很茫然。

一名空姐表示,其實威航停航後,曾有一批空服員要轉介到大陸航空公司,對方也有誠意,只是兩岸管理有異,大多數空服員最後也沒去大陸航空公司工作,當時也有說要轉復興航空,現在也不用了。

有位資深員工說,復興航空高層長期不尊重基層,早晚會出事,員工指出,因家中有老小,生活開銷大,未來快過不下去。

機場復興櫃檯服務人員,一直躲媒體拍攝,原本敞開的大門,也因為公司解散,只好大門深鎖。

由於停飛,代理航班的地勤作業正常作業,不過,復興10多架飛機則停在機坪。105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