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航空機師何去何從 華航長榮招手了

2016/11/23 17:19(11/23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全面停航,員工全部資遣或退休。由於興航機師是非常珍貴的資產,合格的門檻極高,華航、長榮明天均會參加民航局所辦的興航機師招募說明會。

根據交通部民航局統計,復興航空包括仍在訓練中的駕駛約170多人,以A320、A321駕駛共90多人最多;因長榮與復興都有A321飛機,立榮航空與復興都有ATR飛機,加上目前也缺駕駛,同意接手部分興航駕駛。

華航表示,由於機隊中有A330型飛機,旗下子公司台灣虎航有A320型飛機,都是興航現有機型,駕駛員轉任並不難,但要經過一定的考核、審核才能過關。

長榮指出,長榮旗下也有A330型和A321型飛機,子公司立榮有ATR72-600型螺旋槳飛機,非常需要台灣的機師人才,明天也會去參加機師招募會,向興航機師說明長榮航的規定,並經過一定的考核和審查,以及轉訓後才能派任。

長榮說,今年已經新增13架波音777和ATR72-600型客機,明年還要再新增12架波音777和ATR72-600型客機,一直在招募機師中,非常歡迎興航機師報考。1051123

※你可能還想看:
復興航空停飛後解散 員工聞訊茫然吃不下飯
復興航空不飛了 手上機票怎麼辦?
賽車精神進航空界 林明昇失速收場
復興航空關鍵24小時 先否認後停航原因是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