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2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1/25 07:21(11/25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中投將被認定不當黨產 國民黨中央黨部恐收歸國有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5日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將召開臨時委員會,預期將下令把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國有。影響所及,不僅中投旗下18家事業,淨值約156億資產全遭沒收,由中投持有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八德大樓也將收歸國有,國民黨恐將面臨被「掃地出門」的境遇。

中國時報:興航爸爸的實話 自己笨 真的不會管理興航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5日報導,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清算,社會一波波的的責難紛至,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的父親、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昨日親上火線,接受本報專訪,承認「自己笨、不會管理,對不起大家」;同時,為了讓國外的飛機能回到台灣,興航確實沒向民航局說「當天要解散」的實話,林孝信也表示道歉。

蘋果日報:廣告/A2:蔡英文 林全 痛批狀況外 民航局長請罪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5日報導,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衝擊空中運輸引發民怨,總統蔡英文前天質疑交通部「敏感度不夠」,無法事前掌握情資;行政院長林全昨也嚴厲指責交通部狀況外,「如果政府無法完全掌握,表示運作上有問題」,應該檢討,並要求交通部提改善計劃。府院交相指責,昨傳出交通部長賀陳旦請辭,但政院否認,賀陳旦未接電話不知回應。民航局長林國顯昨已向賀陳旦自請處分,「該怎麼處分就怎麼處分。」

自由時報:廣告/A2:星光部隊裝甲車返星 遭香港查扣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5日報導,一艘自高雄港出發前往新加坡、途經香港的貨輪,前日晚間遭香港葵涌貨櫃碼頭的海關查扣,船上裝載12輛新加坡Terrex AV-81八輪裝甲車與爆破品,引發關注。新加坡國防部昨晚證實,這批裝甲車是該國「用於海外軍訓」,雖未提及我國,但我國關務署高雄關證實,這批由「星光部隊」訓練用車輛、軍品是在22日出港,也讓台、星逾四十年的軍事合作關係再受矚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