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德胤來台翻轉命運 獲傑出電影工作者

2016/11/26 22:37(11/26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6日電)第53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導演趙德胤榮獲,他得獎時說,因為來台翻轉了命運,「感謝台灣的多元自由,不然不可能會有今天的趙德胤。」

趙德胤出生於緬甸臘戍,16歲時移民至台灣唸書,電影作品多以在緬甸生活的華人為拍攝主題。他大學時期就已畢業作「白鴿」入選釜山、哥德堡等多個影展;近4年來以「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冰毒」等電影入圍各大國際影展。

趙德胤過去曾以「冰毒」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導演,今年以「再見瓦城」再度入圍該獎,電影講述描從緬甸偷渡到泰國陌生男女的愛情故事,鏡頭深入緬甸工人的底層生活,寫實又帶有關懷。

今年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導演趙德胤榮獲,評審認為,「趙德胤拓寬了台灣電影的領域及定義,替台灣電影帶來不同的創作角度和無限的可能,而且今年在劇情片及紀錄片皆有傑出的表現。」

趙德胤獲獎時說,很幸運16歲時,在數千人的考試裡入選,像中樂透一樣的來到台灣,「我小時候的夢想都是有關生存的夢想,從沒想過,夢想可以是生存以外的電影、藝術。」

提起來到台灣,趙德胤形容是一段「命運翻轉」的過程,「如果沒有台灣的多元自由,沒有各式各樣人都可以追夢的環境,不可能會有今天的趙德胤,感謝台灣。」他也感謝台灣電影前輩的提攜。

趙德胤最後感性說,「如果一個從來沒有生存以外夢想的緬甸小孩,今天可以拿到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是一段勵志故事,那台灣是唯一可以讓這勵志故事發生的地方。」1051126

※你可能還想看:
張永祥獲金馬終身成就獎:非常幸運生在一個美好年代
金馬主持語出驚人 陶晶瑩暗指舒淇有了
孫燕姿抱病唱組曲 金馬表演失常
金馬紅毯星光熠熠 眾女星誰最美?
金馬獎第53屆得獎名單即時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