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新科影帝范偉 曾與舒淇林志玲尬戲

2016/11/26 23:24(11/27 0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相聲演員出身的中國大陸演員范偉,憑藉「不成問題的問題」一片奪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范偉多次在央視春晚亮相,並獲大陸民眾好評,更曾與台灣兩大美女舒淇、林志玲在大螢幕尬戲。

54歲的范偉出生於1962年,遼寧瀋陽人。由於很喜歡相聲,16歲就師從瀋陽曲藝團演員陳連仲學習表演,從表演相聲劇開始,一步一步走向小品表演,1995年與趙本山攜手登上春晚,打響知名度。

范偉自1996年起開始拍電視劇,1999年更涉足電影表演,在「男婦女主任」中飾演一名鄉鎮幹部。有評論家說,他是相聲演員中,演影視劇不露相聲痕跡的少數幾個人之一。

「不成問題的問題」改編自中國大陸已故知名作家老舍的同名短篇小說,由導演梅峰執導並改編,講述的是抗日戰爭時期大後方的樹華農場,在主任丁務源的管理下走向衰敗的故事。

第29屆東京國際電影節11月初剛在東京閉幕,范偉靠著「不」片被提名為影帝,但最後並未獲獎。面對入圍金馬獎影帝,范偉在微博上說,「感謝所有成就這部電影的人」。大陸影迷們相當關心,他能否在台灣「稱帝」,結果今晚如願以償。

范偉曾與台灣兩大美女舒淇、林志玲合作,2008年與舒淇一同演出「非誠勿擾」,飾演天使集團投資人范先生。2015年則與林志玲合作喜劇「道士下山」,飾演夫妻的兩人更在劇中上演床戲,引發外界討論。1051126

范偉首度入圍奪金馬 稱帝直喊沒想過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6日電)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54歲中國大陸硬底子演員范偉首度入圍就稱帝,坦言真的沒想到會得獎,很淡的表演方式很吃虧,感謝評審耐心發現微妙處。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相聲演員出身的范偉,以「不成問題的問題」獲最佳男主角,評審認為范偉這次秉持靜水深流的意境,將八面玲瓏農場經理的善惡與媚俗做出細膩詮釋。

范偉領獎時表示,坐在台下時,想說獲獎要說些感謝以外的事,結果一站在這什麼都說不出來,就想說感謝,「我覺得今天站在這裡,天時、地利、人和差一樣都不行」,要感謝天,感謝地,尤其要感謝人。

他說,曾和導演梅峰說過這部電影容易被忽略,拍得很淡、演得也很淡,特別感謝金馬評審們對這麼淡的表演,有耐心、細心發現那一點微妙;感謝所有成就這部電影的朋友們,謝謝金馬獎。

范偉在後台受訪表示,真的沒想到會得獎,入圍就很滿足、高興,很淡的表演是要詮釋「不成問題就成一大堆問題」,坦言這種表演方式很吃虧,真的要感謝金馬評審耐心發現微妙處,開心拍出好電影。1051126

※你可能還想看:
金馬獎第53屆 完整得獎名單看這裡
周冬雨馬思純同獲殊榮 金馬破例頒雙影后
登金馬舞台感冒走音 孫燕姿說對不起
金馬紅毯圖輯》舒淇深V露胸禮服爭艷 范冰冰高衩晚禮服登場
林依晨讚宋承憲中文棒 吳君如又撕信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