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冬雨馬思純同獲獎 金馬破例頒雙影后

2016/11/26 23:33(11/27 0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6日電)金馬獎今晚首度誕生雙影后,繼第46屆金馬獎頒發雙影帝後,中國大陸電影「七月與安生」兩名女主角周冬雨、馬思純再創金馬首例,戲裡戲外都是好友的兩人,開心手牽手上台領獎。

頒獎人馮小剛今晚先公佈最佳女主角獎由周冬雨獲得,當眾人驚喜之餘,馮小剛突然拋出震撼一句,「還有一位。」讓以同部片入圍的馬思純開心尖叫,兩人也激動擁抱,手牽著手上台領獎。

「七月與安生」講述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女孩間成長與情感糾葛的故事,片中飾演截然不同個性的「七月」馬思純與「安生」周冬雨,兩人在電影中一來一往的精彩演出,雙雙獲得本屆金馬影后。

馬思純飾演的「七月」,一開始雖表現文靜,卻在劇情轉折後的一場浴室爭執戲,湧出憤怒、激烈的情感,具爆發力、有層次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周冬雨飾演的「安生」,角色個性鬼靈精怪、野性不羈,在歷經人情世故後,轉為成熟穩重,周冬雨收放自如又自然的演技,也讓人移不開目光。兩人在劇中角色,少了一角,另一方都無法有亮眼表現,是兩人一同獲獎的原因。

周冬雨與馬思純在台上,先是傻笑一陣,接著周冬雨向大家鞠躬、並說,「感謝張藝謀導演帶我進入電影圈,沒有他的話,我不可能接觸電影。」她也欣喜笑稱,「我們家沒有人做電影的,今天拿獎覺得特別光宗耀祖。」逗笑台下觀眾。

馬思純則感性發言,「這是給我們電影最圓滿的結局了,七月與安生本來就是個同一人,謝謝周冬雨,有一個好的對手,才有一個好的我。」1051126

※你可能還想看:
金馬獎第53屆得獎名單
金馬影帝成最佳導演 馮小剛感謝范冰冰
金馬主持語出驚人 陶晶瑩暗指舒淇有了
獲金馬傑出電影工作者 趙德胤感謝台灣的多元自由
林依晨讚宋承憲中文棒 吳君如又撕信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