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建民再拚大聯盟 若沒球隊可能退休

2016/11/30 07:17(12/27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機場30日電)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今天清晨返回台灣,停留約一個月的時間,談到明年球季,王建民力拚重返大聯盟,但也提到「如果沒球隊打,可能直接退休」。

今天清晨6時,王建民身穿短袖T恤、牛仔褲,與老婆小孩現身桃園機場。現場有數十名球迷守候,準備棒球、照片索取簽名,一聲聲喊著「建民加油,我們支持你」。

王建民在入境大廳短暫受訪,談到今年這個球季,他說「這幾年的訓練,就是等今年這一刻,雖然沒有常出賽,如果能出賽都有把握住」。

王建民說,今年春訓的時候,教練希望看到球速,在比賽中球速到94英里、95英里,才有機會可以上大聯盟。

王建民目前是自由球員,新東家還沒有著落,他說「都是經紀公司跟球團聯絡,現在還沒有消息」。對於明年有什麼期待?王建民說「也沒有什麼期待,有球隊就打,沒有球隊可能就直接退休」。

去年季後到德州棒球學校訓練,收到成效,王建民說在那裡是調整動作,讓投球時用到全身的力量,手臂比較不容易受傷,投球順暢度更好。

王建民今年不舉行返台記者會,接下來的公開行程是12月6日到9日在屏東的棒球營,以及12月28日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在苗栗舉行的公益高球賽。

王建民今年效力堪薩斯皇家隊,在大聯盟出賽38場都是後援,戰績6勝0敗,防禦率4.22。1051130

王建民談經典賽 沒說不打會盡量調整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機場30日電)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搭機返台,在機場回應經典賽話題,他說,先前與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見面,向郭總表達「我會盡量調整」。

郭泰源在11月中赴美,親自邀請王建民參加明年3月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對於「郭總」的邀約,王建民說「感覺很不好意思,讓郭總飛這麼遠」。

王建民表示,與郭泰源聊了很多,「有講到自己的想法,沒有明確跟他講沒有要打,我說我會盡量調整,另外也會考慮新球隊的狀況」。

王建民說,當然想要為國家比賽,但是明年球季還是未知數,也希望利用春訓的時間好好表現,讓教練團有好印象,才有機會爭取回到大聯盟。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今天下午舉行經典賽的第4次選訓會議,對於日前發出的球員參賽同意書、球員名單,將有進一步說明。105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