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冷空氣一波波 專家:冷氣團還得再等等

2016/12/5 09:46(12/5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5日電)今年首波冷氣團還要再等等,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本週冷空氣接踵而至,但由於分股南下,強度受限,應難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本週冷空氣一波接一波,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晚間東北季風南下,明天清晨到週三(7日),北台灣低溫只有攝氏16、17度,週三晚間第二波冷空氣再加入,低溫依然差不多,週四(8日)下半天到週五(9日)白天是個空檔,氣溫會稍微回升。

氣象局說,週五入夜後到週日還有波冷空氣南下,強度將比前面兩波稍強,目前預測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15度,台北市16度,仍維持東北季風等級。

專家吳德榮分析,北半球的大氣環流型態,冷空氣在中、高緯度積聚,在東亞向低緯度傳送分量並不多,且分股南下,因此,對台灣而言,冷空氣偏弱,低溫下降的幅度不夠大,但連續南下,影響頻率較高。

吳德榮補充,本週雖然冷空氣接力南下,但是特徵都是水氣少,新竹以南天氣晴朗,白天陽光露臉感受舒適,但要注意入夜後輻射冷卻強,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注意保暖。1051205

北風緩慢增強 鄭明典:影響時間拉長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指出,這一波北風是慢慢增強,不是快速南下,所以台灣附近鋒面都畫不出來。不過北方的冷高壓不弱,所以影響時間會拉得長。

鄭明典還說,窗外還是藍天,但是山邊水氣多起來了。

氣象局表示,今日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迎風面降雨機率增加、下雨的範圍將比昨日多一些,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易有短暫雨,花東、恆春半島以及大台北地區也會局部飄雨。

另外,冷空氣今天深夜起南下,本週中部以北最低溫將下探攝氏15度,入夜後冷空氣的影響將越趨明顯,各地天氣轉涼,明天各地清晨低溫僅18至20度,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添衣物。105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