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朴槿惠閨蜜門聽證會 三星接班人:有責願扛

2016/12/6 13:08(12/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規模最大的財閥領袖今天面臨最恐怖的夢魘,為導致總統朴槿惠面臨下台的閨密干政醜聞在數百萬觀眾面前遭受公開質問,三星電子接班人李在鎔說,他願意負起所有衍生責任。

法新社報導,遭傳喚出席跨黨派國會委員會的8個人,都是南韓最富有且最具影響力的財閥領導人,接受關於總統朴槿惠捲入的親信干政醜聞調查。

這場聽證會在所有主要南韓廣播電台現場轉播,讓不習慣遭受質問或被要求負責的企業領袖,暴露在極為不滿的民眾目光下。

證人名單清一色都是南韓企業菁英名人,包括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會長兼接班人李在鎔(Lee Jae-Yong)、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會長鄭夢九(Chung Mong-Koo)與樂天會長辛東彬(Shin Dong-Bin)。

路透社報導,坐在證人席中間的李在鎔表示,朴槿惠曾在一對一會談請他支持促進文化與體育相關發展,但沒有明確提出金錢資助要求。

李在鎔說:「社會上有各種不同單位經常提出要求,包括為了文化與體育。我們捐錢從未要求報償。這個情況也是如此。」

三星捐贈204億韓元(1746萬美元)給兩個基金會,捐贈金額是所有企業中最多,檢方上月搜查三星辦公室。

48歲的李在鎔在聽證會上說:「如果需要負責的話,無論是法律或道德上,我將負起所有關於目前情況的責任。」

李在鎔在遭受盤問時似乎極度不自在,試圖轉移委員會提出關於三星與崔順實家族有瓜葛的問題。

李在鎔說:「我知道我們讓民眾非常擔憂,我是帶著沉重的心情前來這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5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