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冬首波冷氣團將報到 氣象局:變數多

2016/12/8 09:43(12/8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8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14日報到,氣象局解釋,電腦模式變數大,目前仍將其定義為東北季風,北台灣低溫探15度。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洩天機教室中表示,13日晚間有波冷空氣開始南下,14日入夜後,氣溫將降至大陸冷氣團的標準,台北市低溫小於或等於攝氏14度,威力將持續2、3天。

但他強調,預報是有誤差的,且會隨時間擴大,未來會不會修改為更強的冷氣團或是變成較弱的東北季風,都有可能性,應持續觀察。

氣象局也表示,電腦模式變數大,加上不確定冷空氣強度的時間落在什麼時候,因此目前氣象局仍將其定義為東北季風,北台灣低溫預估會探15度,未來也還有調整可能,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說,今天白天氣溫小幅回升,明天東北季風南下,北部低溫下降至16度,週末也都是冷冷的天氣型態,迎風面東北部有短暫雨,下週一氣溫回暖,北部高溫上看23、24度,但接下來還有冷空氣南下,天氣又有變化。1051208

低溫來襲 入冬首波冷氣團14日報到

(中央社台北8日電)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今天表示,西半部清晨最低氣溫仍在攝氏17、18度左右;13日晚下波冷空氣開始南下,14日晚起將降至「大陸冷氣團」的標準。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表示,這幾天冷空氣仍維持,再加上夜間輻射冷卻貢獻,西半部清晨最低氣溫仍在攝氏17、18度左右。

下週二(13日)晚下波冷空氣開始南下,週三(14日)晚起將降至「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並將持續兩、三天。未來一週仍以持續偏乾為主,僅東半部、北海岸比較容易有一些局部降雨。

吳德榮指出,由於近來北半球的大氣環流型態,在東亞向低緯度傳送冷空氣分量不多,且分股南下。因此,對台灣而言,冷空氣偏弱,但連續南下持續時間較長;而水氣少,僅東半部、北海岸偶有零星、少量降雨,因天氣乾爽,大部分地區白天少有冷的感覺。

吳德榮指出,週日(11日)冷空氣稍減弱,使北台灣清晨最低氣溫回升1度左右,雲量略增多,新竹以南晴朗穩定,中南部日夜溫差大;12、13日冷空氣大幅減弱,白天氣溫明顯回升,但輻射冷卻強,西半部清晨最低溫仍在17、18度左右,日夜溫差很大。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