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度締造歷史 美太空英雄葛倫95歲辭世

2016/12/9 06:03(12/9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太空史上的傳奇英雄人物葛倫今天病逝,享壽95歲。葛倫兩度締造歷史,是首位繞行地球軌道的美國人,70多歲時又成為世界最高齡太空人,還曾擔任美國聯邦參議員超過20年。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和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聞訊率先向葛倫(John Glenn)致敬,推文說:「我們對失去葛倫參議員深感哀痛,他是首位環繞地球軌道的美國人,是真正的美國英雄。」

葛倫協助創立的俄亥俄州立大學葛倫公共事務學院(John Glenn College of Public Affairs)在網站宣布,葛倫今天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辭世。聲明說,葛倫近年健康走下坡,2014年曾接受心臟瓣膜置換手術,據傳還曾中風,一週多之前進入醫院癌症病房。

葛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和韓戰都曾為美國效力疆場,擔任戰鬥機飛行員。戰後他擔任試飛員,在1957年創下首例,進行由洛杉磯至紐約的不中斷超音速飛行。

1962年葛倫成為首位在軌道上繞行地球的美國太空人,時間將近五個小時,為美國在與蘇聯的太空競賽扳回一城。數十年後,1998年他又以77歲高齡重返太空,創下最年長太空人紀錄。

葛倫在美軍和太空計畫奉獻數十年時光後,1974年投身政壇,當選民主黨籍參議員,時間長達24年。他一生在飛行與政治方面都創下高峰,只在1984年遭到罕見挫敗,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失利。

2012年他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頒予象徵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自由獎章。1051209

※你可能還想看:
距離地球400公里 太空人也沒忘了大選投票
太空人也要過感恩節 慶祝大餐照片曝光
返回地球2個月 美太空人仍疲勞腳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