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籍主管愛臭豆腐豬血糕 唯獨這道難接受

2016/12/10 10:49(12/10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籍高階經理人美食帶路」專題2(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台灣美食聞名國際,來台一年多的日本公司高層白石將也超愛,連一般外國人怕怕的臭豆腐、豬血糕都喜歡吃,但唯獨蚵仔煎及曬乾、用來洗澡的絲瓜包成小籠湯包,直呼「好神奇」。

日本平價時尚眼鏡品牌JINS台灣區董事長白石將畢業於日本九州產業大學藝術設計學科,2005年大學畢業後進入JINS工作後,從JINS第一號店(福岡)擔任店面工作人員開始作起,一路升任, 2013年調至美國,負責美國公司成立及展店事宜,2015年調任至台灣,擔任台灣區董事長,負責台灣擴點經營。

現年33歲的白石將來台一年半,對於台灣人活躍的消費力印象深刻。白石將表示,「日本人下班後,不太會去買東西,但很多台灣人晚上反而會去吃東西、買東西」。

相較於日本人多在家裡或百貨公司美食街用餐,台灣外食文化相當興盛,白石將認為是台日飲食文化最大差異之處,就是台灣「連吃早餐都有許多店可以選擇」。

為瞭解當地民眾生活習慣,白石將喜歡親自體驗當地人生活,像是搭捷運、到當地人會去吃的攤販或餐廳,白石將認為,唯有實際體驗,才能瞭解當地消費習慣,「因為這些人可能是要買我們商品的人」。

在成千上萬種台灣美食中,談及最喜歡的台灣小吃,白石將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阿宗麵線、雞肉飯。

「麵線的湯汁有點像是柴魚湯汁的感覺,與日本相近」,白石將笑著說,原本不喜歡吃香菜的他,因為喜歡吃麵線,因此在吃麵線的時候,也加入了許多香菜。

而味道稍微較魯肉飯淡一點的雞肉飯,在上桌前會在淋上一匙雞油,也讓白石將特別喜歡。

位於台北是中山區的遼寧夜市,一排的熱炒店也是白石將常去光顧的地方,熱炒店排上一張張桌椅,客人就坐在路邊大口喝酒、吃飯,讓他覺得相當特別。

「不會帶自己上司和管理階層去吃熱炒店」,但因為坐在熱炒店外的桌子吃飯,可以很輕鬆地聊天,白石將說,會選擇帶朋友或來台出差的日本同事去吃,「他們會覺得很高興」。

白石將對台灣美食接受度高,也會在手機內紀錄著各地美食的資訊,一般外國人、無法接受的臭豆腐、豬血糕、雞腳等,他都喜歡吃,並坦言喜歡味道有點奇怪的食物。

不過,一般夜市常見的蚵仔煎,白石將反而無法接受,他說,蚵仔煎因為加入太白粉,煎起來「透明糊糊」的,讓他不太喜歡。

然而,台、日之間飲食習慣畢竟有些差異,儘管盛園絲瓜小籠湯包也在白石將的美食清單之一,不過,白石將還是很驚訝,在日本曬乾、用來洗澡的絲瓜竟然可以包在小籠湯包裡面,直呼「好神奇」。

而台灣四處可見的手搖飲料店,也喜歡買上一杯珍珠奶茶、檸檬汁的白石將,對於台灣琳琅滿目的手搖飲料,其中又以養樂多與茶的組合讓他感到最為震驚,他坦言「日本比較沒有這樣加在一起」。

白石將曾去過美國、法國、比利時、中國大陸等地,也品嚐過各地小吃,雖然部分歐美食物還不錯,「但每天吃好像很膩、胃很累」,除了日本外,他透露心目中最愛的還是喜歡用料、味道與日本相近的台灣美食。105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滷肉飯甜鹹噴香 30年前感動日百貨戰將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