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雜誌Hoop封面 台灣之子黃昱銘力作

2016/12/16 09:50(12/16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5日專電)專長水墨描線的台灣旅美插畫新銳黃昱銘,為美國NBA職籃官方雜誌「Hoop」繪製2016-2017年刊封面,他是第一位替NBA年刊彩繪的台灣插畫家。

剛出刊的美國NBA職籃「Hoop」年刊雜誌,封面上有12位家喻戶曉的職籃球星,包括克里夫蘭騎士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勇士隊超級巨星柯瑞(Stephen Curry)及「KD」杜蘭特(Kevin Durant),還有火箭隊明星後衛哈登(James Harden)等。

透過黃昱銘融合水墨描線及西方色彩的創作元素,12位職籃球星個個栩栩如生,非常寫實且生動。籃網台裔球星林書豪之前效力夏洛特黃蜂時,黃昱銘也曾很有特色地描繪豪小子的特質。

黃昱銘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來美取得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s andDesign)插畫創作碩士,目前為專職插畫師,也是美音樂權威雜誌「告示牌」(Billboard Magazine)合約插畫師之一。

黃昱銘的作品常探究社會事件背後意涵,而畫出深入淺出又能引起共鳴的故事一直是他創作的理想。其作品曾獲第48屆貝爾格勒金筆獎暨13屆國際插畫雙年展、美國Creative Quarterly 43 及 Hiii 插畫大獎等評審肯定。2015年也曾代表台灣新銳插畫師,在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參展。105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