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2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2/23 0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周六郵局 半數不開門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3日報導,「一例一休」讓生活變了。勞基法修正案有關「一例一休」部分今起生效,衝擊不少民生需求,民眾某些生活習慣恐怕也得調整。中華郵政昨宣布,春節後約140個「周六郵局」不營業、限時掛號周六日不投遞;醫療院所周六門診恐減少;客運、台鐵若增聘不到人力,恐被迫減班。

中國時報:川普貿易保護衝擊全球 彭老:台灣腹背受敵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3日報導,川普即將就任美國總統,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22)日首度對「川普經濟學」示警,因台灣出口到美國相對台灣GDP比率達7.8%,且台灣輸出中間財至大陸比重居高,一旦大陸輸美產品受到貿易制裁,亦會被波及,可謂腹背受敵。

蘋果日報:蔡依林 錦榮驚斬6年情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3日報導,華語歌壇天后蔡依林(Jolin)與混血模特兒錦榮(Vivian Dawson)6年愛情驟斷,過往大方牽手逛街、一起健身的甜蜜畫面瞬間成過眼雲煙,令粉絲大震驚!「蘋果」昨獨家掌握消息,他倆已在上月協議分手,據悉,錦榮日前說「若結婚女方需冠夫姓」等大男人婚姻觀並非主因,對未來的共識愈來愈少,才是讓他們決定退回朋友位置的關鍵。

自由時報:弟被搶劫那夜 江蕙奪刀受傷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3日報導,歌壇天后江蕙的胞弟遭歹徒強盜未遂,昨爆案發時江蕙在現場捨身救弟,遭歹徒陳金標用西瓜刀抵頸挾持廿分鐘,幸她機智反擊脫困,忠僕印傭也奮不顧身抱住陳嫌,江蕙奔出求援,全家才得以脫險,但她的虎口遭刀劃傷,另遭歹徒推倒,頭撞地而腫了一個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