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婚平法案送協商 反同團體:將反對到底

2016/12/26 13:01(12/26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通過提案,各版婚姻平權草案將送朝野協商,反同婚團體表示,不能接受,將反對到底、繼續抗爭,未來將發動公投,並動用公民罷免權。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案,下一代幸福聯盟在立法院正門中山南路上舉行「婚姻家庭‧全民決定」活動,呼籲停止審查、交付公投。

現場群眾不斷逼近立法院正門,高舉「停止審查,交付公投」標語,不少人企圖翻越立法院圍牆,但翻進立院圍牆的群眾都被警方綁上束帶。場外民眾則高喊「打開大門」、「停止審查」等口號,呼籲警方釋放被逮捕的群眾。

主辦單位中午在現場直播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審查狀況,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也通過提案,宣讀各版婚姻平權法案條文逐條討論後送朝野協商,後續婚姻平權相關草案均送交朝野協商。

聽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決議,現場群眾情緒激動,高喊「不能接受」、「繼續抗爭」,部分群眾再度試圖翻越入立院圍牆內,被警方阻擋。

反同婚團體表示,對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決議不能接受,將反對到底、繼續抗爭,未來將發動百萬公民公投,將同婚議題交付全民公投,同時動用公民的罷免權,罷免那些破壞家庭婚姻基礎的立委。1051226

同婚初審通過 反同婚群眾總統府前靜坐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通過提案,各版婚姻平權草案將送朝野協商,反同婚群眾轉往總統府前靜坐抗議。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案,中午通過提案,宣讀各版婚姻平權法案條文逐條討論後送朝野協商。

反同婚團體表示,無法接受立院司法委員會決議,號召群眾轉往凱道,路過總統府。

反同婚群眾突破警方在公園路前架設的警示牌,前往總統府前集結,並高呼總統出來面對。1051226

※你可能還想看:
同婚初審通過 挺同團體大聲歡呼
上法律課做瑜伽 支持同婚民眾立院挺婚姻平權
立院初審通過 同性婚姻邁向法制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