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7不得不知的新聞大事【互動時間軸】

2016/12/31 14:29(2017/1/22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017年將有哪些新聞大事?中央社用互動時間軸帶你了解。

1/9 iPHONE發表10週年

第一支iPhone於2007年1月9日發表,推出後改變了世界的面貌,今年適逢十週年,傳言蘋果公司可能會不會推出iPhone 7的「S」版,而將直接跳到iPhone 8甚至iPhone 10,或推出特別版。

1/20 第45任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John Trump)、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就職。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他先前開出的爭議政見是否實施,將牽動國際政經局勢。

3月(預估)桃園機場捷運通車 (春節可望試營運)

延宕7年之後,終於可望在春節前後通車。機捷除作為桃園國際機場聯外交通,也兼具包括桃園、新北市、台北市等捷運城際運輸功能,對大台北生活圈交通相當重要。

3/7 世界棒球經典賽

中華隊籌組不順,加上預賽即遭遇韓國、荷蘭等強敵,挑戰相當大。

3/26 香港特首選舉

特首由選舉委員會選出,國務院總理任命,任期5年,最多可連任1次。現任特首梁振英不競逐連任。

3/31 英國展開脫離歐盟談判

梅伊(Theresa May)7月中接任首相,強調「脫歐就是脫歐」,不會再另外舉辦公投。

3/31 日職開幕 陽岱鋼改披巨人隊服

陽岱鋼從北海道火腿轉戰名門球隊讀賣巨人隊,簽下5年大約,成為巨人新球季一大焦點。

4/23 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訂於5月7日)

左派總統歐蘭德民調低迷,放棄連任;右派由前總理費雍代表角逐,一般認為,勝選的可能性很大。

5/20 國民黨主席選舉

選舉期程提前,引發黨內紛爭。現任主席洪秀柱將爭取連任,其他被點名可能挑戰的人選包括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等人。

7/1 香港回歸中國20週年 新任特首就任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結束156年的英國統治,今年適逢20週年,但不同的是,香港近年來占中等民主運動風起雲湧,與中國大陸關係微妙,格外受到關注。

7/7 德國G20峰會

7月7到8日於漢堡舉行,主題為「塑造一個相互連通的世界」,正好和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背道而馳,讓屆時的領袖會談未演先轟動。

8/19 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台灣台北舉行

是台灣舉辦的最重要國際賽事,但原本作為開幕主場地的大巨蛋仍未復工,加上許多場館進度延後,屆時比賽仍否順利,考驗台北市長柯文哲。

9月(預估)德國大選

德國現任總理梅克爾可說是歐盟支柱,但其難民政策引發強烈反彈,這次大選結果也將牽動歐盟的政治基礎。

9/13 選出2024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城市

目前有包括法國巴黎、匈牙利布達佩斯以及美國洛杉磯爭取。2020年奧運城市則為東京。

11月(預估,十八大在2012年11月舉行)中共召開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

將選出新任中央委員會,包括總書記和政治局常委等最高領導層,牽動習近平權力結構洗牌。

12/20 韓國總統大選

現任總統朴槿惠因「閨密門」,遭國會彈劾,如憲法法院審理彈劾成立,將提前舉辦大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