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最小國僅球場大 搶當公民人數暴增

2017/1/15 13:11(1/15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申請全世界最小國家西蘭公國公民資格的人數暴增,據說有「數千人」等著成為公民。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職掌西蘭公國的麥可王子(Prince Michael)打算填海造地,以容納漸漸增加的人口。

西蘭公國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海上堡壘,位於英國東安格利亞(East Anglia)外海6英哩,現已荒廢,面積僅兩座網球場大,目前只有兩人居住。麥可王子之父1967年宣布擁有這座小平台的主權之後宣布獨立,1974年西蘭公國首度鑄造貨幣,現在也擁有國歌、國旗、憲法甚至足球隊。

麥可王子認為,最近的公民申請需求主要來自想對英國和美國政治發展「表達不滿」的人。

他告訴「每日郵報」:「英國脫歐公投之後,我們每天收到數百人詢問。」「接下來的美國投票後,每天更是突破200人。」106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