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年度廣告 它載你回最熟悉的家鄉

2017/1/17 10:44(1/17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Google今於Think with Google官方網站公布YouTube 2016年第4季、年度台灣最成功廣告影片,其中汽車品牌中華三菱、TOYOTA搶占年度最成功廣告影片第1名和第3名。

YouTube 2016年度台灣最成功廣告影片前5名依序為:中華三菱「201607 中華三菱青春還鄉 180s完整版(期間限定)」、海倫仙度絲「這群人x海倫仙度絲!全新單曲《再會油頭路》全台首播!」、TOYOTA「《TOYOTA大故事家-兩個爸爸》微電影 金士傑、樊光耀、涂善存 溫情獻映」、台灣之星「梁祝經典再現 虐心戀情結局令人翻白眼!? 荒唐啊!」、台灣華歌爾「Wow Girl!不思議の女力UP」。

Google表示,在2016年一整年中,善用新興網路影音創作者、掌握消費者意圖及運用熱門議題發揮品牌影響力的網路影音,能獲得較高的品牌廣告曝光度,成功吸引目標群眾的目光。

根據Google內部數據,2016年10月至12月出現汽車相關關鍵字的搜尋高峰,而在YouTube上的相關搜尋量也提升20%,這表示年底是民眾換車的關鍵時刻,而YouTube是觸及該消費族群的重要媒介。

在2016年第4季排行榜中,有3家汽車品牌鎖定年底換車潮,推出不同品牌訴求的影音廣告,並且成功上榜。TOYOTA延續溫馨品牌形象,改編「TOYOTA大故事家」品牌活動的金賞作品《TOYOTA大故事家-兩個爸爸》,感動許多人,奪下第 4季冠軍寶座。

Volvo則以小女孩的童話故事為主軸推出「Alice'sWedding - VOLVO × 張鈞甯 #給懂愛的人」,主打女性客群,進入第4季排行榜第4名;LUXGEN鎖定年輕族群,推出Kuso廣告阿喜閃避爛桃花之有Eagle View真好,訴求產品功能性,得到第4季第5名。

2016年度成功廣告中,拿下第1名的「201607 中華三菱青春還鄉 180s完整版(期間限定)」富有社會責任意識,第5名的「Wow Girl!不思議の女力UP」則翻轉傳統內衣廣告,表現女性意識抬頭。第2名的「這群人x海倫仙度絲!全新單曲《再會油頭路》全台首播!」藉由在YouTube影音達人「這群人」的高人氣在網路瘋傳。

Think with Google是專為行銷人員、或對數位行銷趨勢感興趣的使用者所設計的一站式數位行銷資訊平台,提供詳盡的消費者洞察、深入的市場趨勢分析、完備的統計資料,同時分享數位行銷成功案例和實用的行銷工具資訊,幫助行銷人員完整掌握產業動態和消費者動向。106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