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遊台心肌梗塞 南韓女子謝台灣搶救及時

2017/1/18 20:12(1/18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感激台灣故宮博物院及台北市立陽明醫院親切照顧在台北觀光期間突然心肌梗塞的父親,南韓女子郭美蘭致函中華民國駐韓代表部,再三感謝台灣的溫馨情誼。

對於最近台灣計程車司機下藥性侵韓國女大學生一事,郭美蘭說,這名司機真是害群之馬,抹黑了台灣人的美好形象。她強調,在她的記憶中,台灣人是最溫馨善良的好朋友。

現年35歲住在京畿道水原市的郭美蘭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從事建築業的父親於去年12月底與母親結伴前往台灣4天3夜的旅遊中,於12月21日下午參觀故宮博物院時,突然發生心肌梗塞,經故宮及台北市立陽明醫院的親切照顧,終於得以在12月28日康復返國。

郭美蘭說,她父親在台灣臥病期間,對台灣醫護人士所給予的細心照顧感念在心,特別將其過程記述為書信,送往中華民國駐韓代表部,以聊表謝意。

她說,她和弟弟趕往台灣後,經醫療人員告之,她父親曾先後3次呈現心臟停跳情況,全賴台灣醫護人員及時搶救,她的父親才撿回了一條命。

郭美蘭說,台北市立陽明醫院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實在令她銘感五內。106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