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首度證實 考慮赴美設面板廠

2017/1/22 19:15(1/22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日本微軟銀行創辦人孫正義日前會面美國總統川普時,爆料鴻海有意赴美投資面板業。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首度證實,兩人確曾電話談過,不過,他說,要看美國新政府政策。

鴻海嘉年華下午熱鬧進行大約5時30分左右,郭台銘親自出席國內外媒體交流會。

談到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社長孫正義先前曝光鴻海在美投資一事,郭台銘證實,兩人本就是好朋友,孫正義去美國前幾小時有跟他通電話,說軟銀要在美國投資,問鴻海是否要去美國投資。

郭台銘說,當時他回應考慮在美國投資,孫正義也問他是否面板廠要到美國投資、會投資多少,他當時跟孫正義表示,可能加起來要3萬人到5萬人。郭台銘說,以為是私人聊天,結果孫正義與川普見面後,把事情曝光。

郭台銘強調,與孫正義是有談話事實,但他也只是表達意願。

他認為,若要去美國投資,要看水、電、土地等基礎條件,他也看到,美國沒有面板產業鏈,因此曾經考慮在美國投資面板業。

郭台銘說,美國在台協會今天也派員跟他換名片,這代表美國在台協會進步了、開始變了,開始招商引資。他說,川普當選看來有正面影響。

他說,原先有小小抱怨孫正義把談話曝光,後來想想也不錯,可以到美國投資面板業,不過還是要等待美國新政府相關政策。

郭台銘說,下週二還要在中國大陸北京與孫正義見面,主要是軟銀旗下安謀(ARM)在北京設計中心開幕。1060122

郭台銘:美製造業仍是第一 不要小看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表示,美國不要小看自己,其製造業仍是世界第一。鴻海若要到美國投資,會選擇到賓州。此外,鴻海也考量在美國投資模具、消費電子及進軍B2B產業。

鴻海嘉年華下午熱鬧進行大約5時30分左右,郭台銘親自出席國內外媒體交流會。

談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倡議美國製造,郭台銘表示,在製造業,美國仍是全球第一。

郭台銘表示,外界說美國製造業衰退,但美國有很多偉大的製造業公司,其實美國在軍事、太空、材料、機密機械、半導體設備、飛機、航太、衛星等產業,大部分是世界第一。

他表示,不僅美國總統川普重視製造業,日本和中國大陸都很重視。

郭台銘指出,美國不要小看自己。他舉例指出,中國大陸提出製造強國計畫,其中規劃30年追趕美國,這代表中國大陸清楚知道製造業跟美國相比,還有30年差距。

他說,若中國大陸製造業超過美國,為什麼還會有30年超越計畫?他認為,美國過去只是在消費性產品考量比較經濟利益的基礎下,選擇放棄不作,這是美國在全球分工價值體系和價值鏈的選擇。

郭台銘表示,鴻海若要到美國投資,會選擇到賓州投資。此外,模具是工業之母,鴻海也考量在美國投資模具產業,在遠端用雲端網路連結控制。

郭台銘指出,鴻海也會考慮在美國投資消費電子領域,也會作B2B產業,鴻海崇本務實,商人、工廠或是製造業,哪裡有利益商機,一定會去,不會放棄,不過要看客戶是否埋單、消費者是否掏錢付費。106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