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推文批評抗議群眾 隨後改口稱尊重

2017/1/23 00:07(1/23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一早就上推特貼文,批評昨天參與反對他的大規模抗議活動的200萬民眾。不過,他稍後的推文改變語氣,表示尊重人民表達意見與和平抗議的權利。

昨天的抗議活動由女性主導,據估計全美有200萬人參與,包括許多名人。川普(Donald Trump)推文說:「昨天看了抗議活動,但感想是我們才剛舉行過選舉,這些人為何不去投票呢?那些名人嚴重損及活動目標。」

美聯社的報導質疑,川普宣稱這些人沒有投票的說法似乎不太可能成立。川普在去年11月的大選贏得過半選舉人票,因而得以入主白宮,但是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多拿了將近300萬張普選票。

一個小時後,川普的帳號又出現第二則用詞比較官式的推文。這位共和黨總統強調,他尊重民眾示威的權利。

他說:「和平抗議是我國民主政治的特徵。即使我不是都能同意,我承認人民有權表達意見。」

昨天的抗議遊行以華盛頓的規模最大,官方沒有統計參與民眾的人數,但主辦單位告訴法新社,他們深信吸引了超過100萬人。其他城市的抗議群眾據估計也總計約100萬人。抗議群眾反對川普上任後縮減女性、移民或少數族裔的權利。

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Madonna)昨天現身華府的抗議集會。其他參與的明星名流包括女演員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和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等。1060122

※你可能還想看:
川普上任後...教宗談民粹領袖:小心希特勒這種救星
週六夜現場不見川普 假蒲亭代為安撫民心
白宮新主人完整一天 川普做了這些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