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入圍名單 美媒列9大遺珠3個驚艷

2017/1/25 04:41(1/25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4日專電)美國演藝學院公布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馬丁史柯西斯來台取景拍攝的「沉默」無緣導演獎項,美國媒體直呼遺珠,梅爾吉勃遜因「鋼鐵英雄」入圍導演獎,是復出力作。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公布後,美國「綜藝」(Variety)羅列9個被入圍名單排除的遺珠,以及3個出人意料的驚艷。

9個遺珠包括,「死侍」(Deadpool)與「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和「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都是改編自漫畫,奇異博士與自殺突擊隊入圍,死侍則落空。

「異星入境」(Arrivals)入圍8項,可惜不包括女主角艾美亞當斯(Amy Adams),資深女星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最後也是同聲一嘆。

睽違大銀幕許久的男星休葛蘭(Hugh Grant),今年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得主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 Johnson),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都是入圍名單沒份。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曾獲得奧斯卡8度提名,且「沉默」(Silence)起初的聲勢也不弱,但是最後也僅入圍攝影獎項。

2004年「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獲頒最佳動畫獎項,而續集「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Finding Dory)卻入圍也沒撈到。

描述美國政界人士威納(Anthony Weiner)企圖東山再起的紀錄片「維諾」(Weiner),也因故事主人翁威納性愛照曝光影響觀感,而與提名失之交臂。

至於3個驚訝包括,非裔女星蘿絲奈格(Ruth Negga)入圍最佳女主角,亞倫泰勒強森雖然無緣入圍,卻成就「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另個男演員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入圍男配角獎項。

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20多年前自導自演「英雄本色」(Braveheart),獲得導演與最佳影片大獎,這回告別酗酒而重新出發的新作「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入圍導演獎項,備受矚目。1060125

※你可能還想看:
奧斯卡第89屆完整入圍名單看這裡
奧斯卡入圍大贏家 樂來越愛你獲14項提名
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 今年不再白閃閃
奧斯卡獎入圍名單揭曉 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未獲青睞
奧斯卡入圍名單出爐!美國媒體誤植 湯姆漢克斯影迷空歡喜一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