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初一初二晴朗 留意日夜溫差

2017/1/27 18:36(1/27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大年初一、初二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零星飄雨機率也很低,天氣一天比一天暖。但輻射冷卻造成清晨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將達攝氏10度左右,穿著調適要特別注意。

他表示,大年初二、初三西半部清晨及金、馬地區,應注意霧對交通可能帶來的影響。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表示,清晨5時53分新竹最低氣溫10.8度,創下該氣象站入冬以來的最低溫記錄,也是平地站僅次於淡水的最低溫記錄。

他說,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晚北海岸、東北角雲量略增、有少量飄雨的機率;年初一、二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零星飄雨的機率也很低。天氣一天比一天暖,年初一、二各地高溫更將升至26度至28度。但輻射冷卻造成清晨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將達10度左右。

吳德榮表示,年初三鋒面通過,中午起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轉有雨,氣溫明顯下降;年初四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同時影響,全台皆有雨,天氣溼冷,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清晨最低溫將降至13度左右。

另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今天雲量少,空氣乾燥,能見度不差;不過,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淡淡的霾,由南部陸地飄向海面。106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