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月1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2/10 0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阻禽流感 宜花東組成聯合防線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0日報導,禽流感防疫由新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列為首要政務,農委會宣布台東、花蓮、宜蘭組成聯合防線,昨起在蘇花公路設置攔查消毒站,降低傳染擴散。昨天回宜蘭視察檢疫站和養禽場的林聰賢說,宜蘭不少養禽場附近是候鳥聚居地,成為「高風險區域」。

中國時報:薪扣額擬採雙軌制 年薪50萬少繳1100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0日報導,大法官釋憲,認定薪資所得只能定額扣除、不能列報必要費用違憲,財政部昨(9)日表示,會依大法官要求,在兼顧量能課稅與簡政便民的原則下,於2019年2月7日前完成修法,最遲2020年5月報稅時適用。屆時薪資所得將從現行定額扣除的單軌制,改為「雙軌」並行,新增定率或核實方式的「實額減除」方式。

蘋果日報:正妹遭毀容 砍14刀亡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0日報導,屏東縣高樹鄉1所國小的籃球場旁,昨晨民眾發現1名妙齡女子倒臥血泊中死亡,死者臉部被鈍物打到浮腫變形,形同毀容,胸腹部還被刺14刀,身上的內褲及牛仔褲被褪到膝蓋處,是否遭性侵,待進一步鑑驗。死者乾哥的母親透露死者前男友曾因不滿分手,揚言報復,死者臉書也回嗆「要不要一起死」,學校監視器錄到1名男子案發後騎機車離去,警懷疑是死者前男友,正追緝行蹤不明的前男友釐清案情。

自由時報:台啤總教練閻家驊 涉賭交保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0日報導,超級籃球聯賽(SBL)台灣啤酒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涉嫌自104年起,透過「天下運動網」簽賭國內外賽事,他甚至在擔任瓊斯盃領隊期間也針對瓊斯盃簽賭;檢警8日搜索閻家驊及組頭蔡政倫住所等6處,約談閻及盛姓女友、蔡及其妻,檢方訊後諭令閻家驊50萬元交保,盛女、蔡妻請回,並將拘提未到案的蔡政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