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夫人逛花園 梅蘭妮亞讓攝影記者很忙

2017/2/12 03:25(2/12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今天與日相夫人安倍昭惠,在佛羅里達州參觀博物館和逛花園,美日夫人盡顯東西風情,但身著低胸曲線畢露針織衫的梅蘭妮亞,讓攝影記者「很忙」。

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11日陪同到訪的日相夫人安倍昭惠,參觀位於佛羅里達州狄爾萊海灘(Delray Beach)的森上博物館與日本庭園,不同背景的東西方第一夫人,各顯文化風情。

美日第一夫人談文化和植栽,不過梅蘭妮亞低胸和曲線畢露的白色貼身針織長衫,讓攝影記者快門不停跳動。

鏡頭前,首次進行夫人外交的梅蘭妮亞帶著墨鏡,手持摺扇,在佛州豔陽下,神情輕鬆自若,盡顯優雅情調。性格活潑的安倍昭惠穿著較保守的白衣黑裙,色調相稱。

梅蘭妮亞10日未依外交慣例陪同安倍昭惠出席華府公開活動,引起議論。不過梅蘭妮亞11日「全陪」,參觀日式庭院和森上博物館中的大和館。

森上博物館是紀念20世紀初,日本首批到美國佛州進行農業拓墾的日人森上助次,博物館與庭園象徵美日長期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就職後,梅蘭妮亞仍住在紐約川普大樓,和白宮政治保持距離。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搬到華府,成為公開場合代打的「第一千金」。

不過美國第一夫人有其既定職責,梅蘭妮亞的第一夫人辦公室,近期聘任資深顧問沃可夫(Stephanie Wolkoff),處理梅蘭妮亞的公開事務。

梅蘭妮亞首次以第一夫人身分發表聲明指出,美日兩國歷史文化都重視環境與園藝,瞭解不同文化習俗是學習和探索的最佳方式,園藝植栽讓大家體悟生命的關懷與變化,對身心靈具啟發和舒緩的作用。

東歐出生,曾任模特兒的梅蘭妮亞和美國歷任第一夫人行事作風大不相同,她和丈夫一樣都不依從政治傳統。梅蘭妮亞曾表示,身體是美好的,從不為拍攝裸照的過去感到羞恥。106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