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索金正男遺體 大馬:需家屬DNA樣本

2017/2/17 11:55(2/17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7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警長今天告訴法新社,儘管北韓要求歸還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的遺體,但在家屬提供DNA樣本前,馬來西亞不會移交遺體。

雪蘭莪州警長阿布薩馬(Abu Samah Mat)說:「目前沒有家屬或近親前來認領遺體。我們需要家屬DNA樣本與死者進行比對。」

他又說:「北韓已經提出領屍要求,但在我們交出遺體前,我們必須驗證遺體身分。」

馬來西亞副首相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昨天證實,13日在吉隆坡機場遇害的男子是金正男,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形同陌路的兄長。

阿末扎希也說,馬來西亞願意協助達成平壤提出歸還遺體的要求。

南韓媒體報導,45歲的金正男當時據信是在馬來西亞,持有化名為金處(Kim Chol)的護照。(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217

※你可能還想看:
金正男遭刺客集團毒殺 致命的背後原因曝光
刺殺金正男集團輪廓初現 金正恩難撇干係
金正男有用臉書?曾按「A貨金正恩」讚
南韓政府:金正男遺體不應交還北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