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盼自口蹄疫區除名 林聰賢:已申請

2017/2/20 17:19(2/20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0日電)美豬議題是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上任首要面對的問題,他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提升豬農競爭力才能和國際競爭,台灣已向國際組織申請,在施打疫苗的口蹄疫疫區中除名。

林聰賢強調,台灣已經向動物衛生組織(OIE)遞件申請,在施打疫苗的口蹄疫疫區中除名。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上任兩週,剛好遇到禽流感爆發,林聰賢今天親上火線,連著接受 2個廣播節目專訪,說明政府近日措施,並針對上任後要面對美豬議題及日本核災食品議題回應。

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台灣將轉而尋求台美間自由貿易協定(FTA)的雙邊貿易關係,外界認為,美豬議題無法迴避。

林聰賢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 目前都還沒來找他談過,尚無壓力。但瘦肉精美豬是政治問題也是食安問題,台灣目前全面禁止含有瘦肉精的肉品。

不過,他認為,因為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 Alimentarius Commission)已訂有標準,面對國際談判,以農委會立場,應該是要優先站在豬農權益和消費者健康的角度上去思考,還是要有一些國內的最後防線,並且放在國內外皆準。

他強調,若有國際談判,也會把這立場向對方說清楚;如果真的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也會給農民最好的補償。

豬農遇到的困境除進口衝擊問題,林聰賢說,國內市場太小,要和國際競爭必須外銷,林聰賢指出,目前正積極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希望成為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讓豬肉可以外銷。

談到日本核災食品輸台,林聰賢表示,任何產品能夠進口入台,主要由衛福部處理,農委會責任則是,如果進口產品會對國內農業造成衝擊,要替農民爭取利益。

至於政府是否打算開放日本核災食品,林聰賢說,任何國外進口食品若有輻射汙染,應該都要禁止才對。106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