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萬人反川普 高喊不是我的總統

2017/2/21 09:39(2/21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約1萬名反川普抗議群眾今天在紐約街頭遊行,高喊「不是我的總統!」;在美國慶祝總統日這天,全美各地其他城市的民眾也加入示威。

法新社報導,這波「不是我的總統日」抗議活動目的在展現,在川普1月20日就職滿1個月後,反對這位共和黨總統的草根運動還是很強烈。

川普在推特以大寫字母推文慶祝總統日,寫著「總統日快樂-讓美國再度偉大!」

反川普人士今天趁著向美國總統致敬的聯邦法定假日,在洛杉磯、芝加哥、亞特蘭大與華盛頓等數座城市集會。

在川普住處所在的紐約,來自不同年齡層與背景的示威群眾聚集於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地點就在川普國際飯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前面與紐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附近,宣洩他們對總統川普的不滿。

集會現場氣氛歡樂,根據非官方的警方統計人數,示威群眾增至1萬人。

路透社報導,紐約示威主辦單位表示,他們反對川普的施政方針,包括提議削減聯邦支出與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築牆。

主辦單位在臉書(Facebook)表示:「川普名義上是我們的總統,但從意義上來看,他攻擊紐約客身體力行的每個價值觀,不代表我們的利益。」

退休的心理治療師史特勞斯(Rima Strauss)穿著牛仔外套出席,別著「不是我的總統」徽章,另一個徽章印著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抱著穿著尿布的川普。

史特勞斯說:「他在傷害我們的國家。如果我們不做點事,我們的國家就會沒了。」他說:「川普不會聽我們的,不過,如果一般民眾在街頭遊行,也許我們將對川普產生一些反抗作用,我希望是如此。」

參與示威的麥克菲(Rachel McPhee)向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她希望「民眾持續前來反抗這個政府,讓川普知道有多少人反對他,因為他沒有贏得普選,不代表整個國家。」(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221

※你可能還想看:
川普整隊 任命博士將軍為國安顧問
伊凡卡曬兒萌照 類川普沖天金髮吸睛
波士頓大集會 指狗為貓酸川普反科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